close

能在每一天,替最愛的家人親自煮一頓飯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。因為我本身是在外求學好多年的遊子,所以廚房對我來說是個與家最有連結的地方,對廚房的要求自然就比較高一些;但在這個大環境下,要買房子特別的不容易,更別說要還有擁有中島型霸氣整套廚具了。剛開始,我和我老婆是租房子住,雖然租來的小公寓有廚房,但因為傳統公寓,廚房空間設計不良的因素,只要一炒菜,整間房子是油煙味,使得我即使再想品嘗家常菜,也很難大展身手一番。

好不容易存了點小錢,買了一間小屋,由於空間不算大,再加上有過油煙滿屋的可怕的經驗,所以在廚房的設計規劃上我就多花了點心思,上網查了很多資料,最後才選定了一家日系的品牌Cleanup作為我的第一套廚房選擇。

我還列了以下幾點做為廚房規劃的要求:

*好的收納設計
因為廚房並不是很大,所以要好好的利用每一個空間收納,規劃使用動線。

*開放式的空間
除了可以增加視覺上的寬敞,還可以有一個小小的吧台,但是排煙要做好,不然會讓整間屋子飄散著油煙味。

*不鏽鋼的材質
喜歡簡單的色系搭配,加上金屬櫃體好清潔,但又怕全金屬搭配太過冰冷,為此還跟老婆討論很久,最後折衷,一半使用不銹鋼、一半使用其他材質。

*櫥櫃要讓夫妻都能夠靈活使用
因為老婆身高不是很高,為了方便操作所以稍微降低高度。

 

在做了一些功課後,過了幾天,帶著老婆去Cleanup竹桓門市看看,那裡展示了許多不同風格的樣式,其中有一個超棒的廚房擺設很吸引我。

P1110888.JPG

在第一眼看到時,我就非常的喜歡,而且空間的大小也差不多相近,裡面的擺設與設計都符合我心目中廚房的樣子。

在仔細的觀察後,當中最吸引我且最喜歡的是這個轉角

P1110861.JPG

剛一開始的時候以為只是一個掛毛巾的把手,後來設計師跟我解說,這是轉角功能櫃。它的設計就是因為轉角的空間很不容易使用到,常常在設計的時候都會被遺忘掉,為了不要造成空間的浪費,所以設計了收納小推車,讓放在角落的東西更容易拿取,使用上更為便利。(頓時間腦海出現港氏茶樓推著點心叫賣的畫面)真的!!是個小餐車耶!

P1110849.JPG

它就像是一個移動式的小餐車,可以隨意的移動。不過,很快地我又發現,原來裡面還有兩個三角形的層架。

P1110853.JPGP1110852.JPG

左右邊各一個,完全的不浪費空間,中間的大推車可到處推著走,左右兩側的小三角形層架也可以很完整的拉出來,收納在裡面的物品順手可得;在清理角落時也特別方便,把中間推車推出來後,吸塵器就能伸進去打掃乾淨了

 

除此之外,隱藏式的升降平台也超方便的,平常如果不使用的話可以往上收起來,讓整個廚房空間感覺更乾淨。這一點就完全吸引到我那身高嬌小的老婆大人,需要使用的時候再拉下來,保持廚房整齊。

P1110866.JPG

P1110869.JPG

此外,有個非常貼心的設計,隱藏式升降平台內藏LED照明,可增加廚房空間的明亮感,找瓶罐時不會因為光線不足而錯把鹽巴看成白糖。

 

同時,在其他佈置中,我也發現了蠻特別的貼心設計

美●寂靜水槽

問了美麗的門市小姐後才了解,一般的水槽容易產生刮痕、水漬以及容易附著油污不好處理……等問題,但Cleanup 的水槽卻輕易解決了這些問題。因為它有獨特的半球狀浮凸加工設計,加上高親水性特殊陶瓷塗料,讓污垢不易在上面停留,用水清洗掉即可。除此之外,最特別的是水槽會抑制噪音,利用獨特的防震層減低水流沖擊水槽時的噪音,利用防震層減低水槽震動所發出的聲音,大大提高靜音的功能。在現場使用時,不會覺得吵嘈,反而只聽到水龍頭的流水聲。

它獨特的排水溝槽設計,利用溝槽引水至設計在角落的排水孔裡,增加水槽平面的面積,放東西也比較容易。

 

最後一項我也很喜歡的設計水槽下的三層式抽屜

第一層收納砧板或抹布

利用網狀的抽屜可以方便潮濕的毛巾或是砧板晾乾

 

第二層收納餐具

利用早已設計好的格子,方便在收納時小東西的分類

拉開抽屜時就可以依照分類擺放或是取出

不但方便收納,在找東西時也更容易找到

 

第三層收納鍋碗瓢盆之類的大型器具

這些櫃子都是在水槽正下方,洗完後可以馬上收納進去,減少彎腰與搬重物的距離。

 

看完了他們的設計後,我腦中出現了許許多多對廚房想法與期待,在跟設計師討論後,粗略的拍板定案。天阿,我理想中的廚房跟幸福美味的人生感覺就在眼前了。專業的工作人員在討論後還會提供像這樣的模擬配置圖,規劃的非常詳細,也更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與細心~~~

圖紙1

 

 

到現在回想起來,一閉上眼睛,彷彿就可以看到廚房完美閃亮的樣子,真的是超期待廚具安裝完工的那一天啊……,目前離完工還有一段時間,完成後再另外PO廚房的開箱文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